克罗恩病的MRI表现

2007-08-23 00:00:00 来源:

  克罗恩病的MRI表现:
  动态增强脂肪抑制技术可以较好显示克罗恩病多节段发病、跳跃式分布及系膜炎性改变的特征,常见MRI表现为:末端回肠肠壁增厚伴回盲部受累,肠壁增厚往往是不对称的,伴肠腔狭窄或消失,部分病例增厚肠壁呈“双晕征”。
  可出现直肠痉挛、窦道、瘘管形成、腹腔及腹壁脓肿及肠梗阻等。
  晚期病例合并系膜改变,可见炎性索条影及增大淋巴结。
  病变肠襻附近系膜脂肪增厚,在T1W上形成肿块样高信号灶。
  近年来研究表明克罗恩病的MRI表现与该病的活动性有密切关系,依据病变累及长度及病变肠壁厚度及病变增强情况可将克罗恩病分为轻、中、重度,对本病的分级和临床评价有重要意义。

3333
3334
更多>
  • 老年人在意七点预防消化不良

    各种消化液包括唾液、胃液、胆汁等,以及消化酶的减少,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也随之减弱。

    ... 详情
  • 老年人鼓腮有助于改善消化

    这一动作能帮助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中 含有大量唾液淀粉酶,可将吃进的淀粉转化为更小的分子,间接提高消化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