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牛奶=消化不良

2008-02-27 00:00:00 来源:

  医师告诉记者,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很多人都知道,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猕猴桃不能与牛奶同食的主要原因在于,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另外,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3333
3334
更多>
  • 老年人在意七点预防消化不良

    各种消化液包括唾液、胃液、胆汁等,以及消化酶的减少,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也随之减弱。

    ... 详情
  • 老年人鼓腮有助于改善消化

    这一动作能帮助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中 含有大量唾液淀粉酶,可将吃进的淀粉转化为更小的分子,间接提高消化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