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火锅边喝冷饮易消化不良

2010-03-22 16:03:07 来源:

  不少人喜欢一边大啖火锅一边大口喝冰镇啤酒或冷饮,这种饮食习惯会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在吃肥牛肥羊的时候,这种问题更为突出。[-hzh-]

  这是因为,牛羊的脂肪都属于高度饱和的脂肪,它们在室温下是非常硬的硬块,在体温下也不能变为液态。热吃牛羊肉的时候还好,但假如喝大量冰镇啤酒或冷饮到胃里,这些脂肪就可能凝固成块。

  对于这些成硬块的脂肪,人体脂肪酶和胆汁没法把它效果很好混合成均匀的乳糜状态,消化率自然大大下降,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胀、腹泄、胃胀和胃痛等各种不良后果,甚至两三天都缓不过来。

3333
3334
更多>
  • 老年人在意七点预防消化不良

    各种消化液包括唾液、胃液、胆汁等,以及消化酶的减少,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也随之减弱。

    ... 详情
  • 老年人鼓腮有助于改善消化

    这一动作能帮助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中 含有大量唾液淀粉酶,可将吃进的淀粉转化为更小的分子,间接提高消化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